雷射除痣,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打!台北一名女性為了當個美麗新娘,趕在婚禮前,跑去把臉上的5顆痣,用雷射打掉,沒想到,這幾顆痣沒消掉,也沒縮小,反而腫起來,變成淡紅色的丘疹,差點毀容,求助醫師才知道,他可能有「蟹足腫體質」,根本不能用雷射除痣。

點痣不成,差點毀容!這位新嫁娘的臉頰冒出5顆大大的紅疹,原來他為了要婚禮當天「水鐺鐺」,跑去打雷射,結果痣沒消,反而出現肥厚性疤痕,求助醫師,在丘疹上打類固醇治療,才減輕症狀。
皮膚科醫師提醒,有蟹足腫體質的人,用雷射除痣,容易長出「肥厚型疤痕」,萬一痣的直徑大於0.5公分,要考慮開刀,而且不是所有的痣都能點。皮膚科醫師鄭惠文:「要(找醫師)判斷說,到底它(痣)是好的還是不好的,也可能你(痣)摸起來是平的,感覺也小小顆的,大家以為說雷射除掉很簡單,可是醫生評估後發現,其實這個痣是非常深。」

除痣要成功,得有條件!像是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,在2005年把除掉嘴角上招牌黑痣,對付這種很深的真皮痣,要動刀割除再打幾次雷射才搞定。不過也有名人「留痣」保有特色,左眼有痣的歌后蔡琴,把痣當成性感象徵,楊丞琳把左臉頰的痣留著,當成「桃花痣」!
英國一項研究還發現,身上痣越多的女性,外表越年輕,看起來普遍比真實年齡小7歲,痣打不打,看個人真要除患,先考慮體質,再找醫師看過才行。

 

 

本站文章版權所有,歡迎非商業性『部份』轉載(請勿全文轉載),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,禁止更動內文,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