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10/28 15:49 中時健康 黃曼瑩/台中報導
年輕的女性,往往擁有一青春無敵的臉孔,但是如果舉起一雙手臂卻發現有甩不掉的「蝴蝶袖」,那可就煞風景了!現在時序進入秋冬之際,可以利用衣服穿多一點的季節,來個大變身,因此也是消除蝴蝶袖的好時機。除了傳統的抽脂,現在已經可以利用雷射溶脂自然溶出脂肪,甚至韓國、日本也流行的中胚層注射法,也能減掉手臂多出的脂肪。

以往傳統抽脂抽脂手術,必需在身上抽脂的部位割開小切口,將抽吸用的管子伸入脂肪組織,將脂肪抽出。由於必須使用大量的麻醉藥劑,而且術後容易淤青嚴重,會有疼痛感,脂肪瞬間消失會造成皮膚凹凸不平,同時也容易組織鬆垮,且恢復期長,至少要穿兩、三個月的彈性衣,因此常令人裹足不前。因此醫學美容雷濬嶸醫師表示,目前微整形使用的雷射溶脂方式,則僅需局部麻醉,加上傷口有如針孔般小、術後不必擔心鬆弛的問題,使患者對於去除脂肪又多了一項新選擇。

所謂的雷射溶脂,是利用特殊波長的雷射,把脂肪的細胞膜給震破,脂肪細胞受到能量的影響,會均勻消失,例如消除蝴蝶袖,手術隔天就可以上班,只有傷口附近會有小淤青,一兩個星期就會逐漸消失,所以適合患者利用秋冬衣服穿多一點的時候,藉此來個大變身。雷射溶脂還可以刺激真皮層,使真皮母細胞不斷釋放膠原蛋白,讓皮膚變得緊實。除了消除蝴蝶袖之外,雷射溶脂也能涵蓋到的身體細小範圍,例如雙下巴、嬰兒肥、眼袋、法令紋旁的脂肪肥厚,甚至側腰、大腿內側,都可以做細部的雕塑。

至於韓國、日本流行的中胚層療法,也有一些人使用,不但可以消脂,還有使皮膚美白緊緻的優點,雷濬嶸醫師表示,原理是將極為稀釋的藥品、少量元素及營養元素經由非常細小的針頭,注射到脂肪細胞或者是橘皮組織,也就是將微量元素的成份給予皮膚的中胚區域(Mesodermal injection),再透過中胚區域的微細血量循環系統,將這些藥物推向脂肪細胞的不同接受器(Receptor),達到啟動燃燒脂肪、溶解脂肪的目的。此法適用於小範圍曲線修飾,包括手臂、臉部嬰兒肥、雙下巴、副乳、小腹與大腿等部位,並且能跟PRP自體生長因子注射搭配使用,處理皮膚凹洞的問題。

中胚層注射的成份含卵磷脂,能有效對抗脂肪,保持水份及局部減肥。抗老化美容醫師張美娟表示,注射後會有輕微的熱、腫痛及瘀血的情形,但是時間短暫。一般而言,建議一至兩週注射一次,大約做二次三次之,就能有傳統抽脂一半的效果,如果持續做六至十次效果較佳。治療之前仍然需要找專業合格醫師診斷,並針對個別需求建議適當的方式,才能確保治療安全與預期效果。

 

 

本站文章版權所有,歡迎非商業性『部份』轉載(請勿全文轉載),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,禁止更動內文,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